环境学院硕士生 龙晓星

发布时间:2021/11/02 21:07:49   点击:  

11月2日 星期二 阴

忽然之间,落叶遍地都是,已进入深秋时节。伴随着萧瑟的秋风,迎来了久违的那一抹阳光,正好今天我没有课程,于是和同学约好下午去会文楼乒乓球教室一起打球。

下午四点半,我们骑车来到乒乓球场地,由于今天不是周末,乒乓球场地的人也比较少。话不多说,我们立刻开始了今天的乒乓球活动。我们简单地做了点热身,之后互相进行了正手攻球和反手推挡的基础练习,起初手感很差,经过练习后,我们慢慢火热起来,已经可以打30个来回了。练习了15分钟,我们便开始了真正的乒乓球比赛。一开始,我发挥得不好,出现了0:6这样尴尬的比分,但十分幸运的是,我接连打出几个擦边球和擦网球,将比分追了回来甚至出现反超,终于我拿下了第一局。由于我们两个人的水平十分接近,在前四局比赛中2:2战平,并且其中有一局是以比分18:16而结束的。

接下来就是决胜局,在决胜局中,我们两个打得更加激烈,每个人都竭尽全力让自己的水平得到充分发挥。比赛中,我们都进行了多次扣杀。不过可惜的是,最后我还是输给了我的同学。

比赛结束后,我们互相进行了交流,值得肯定的是,相对于前几天,我们的乒乓球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。休息时,刚好有我的其他同学也来到了乒乓球场地,我们进行了球技上的交流,还进行了双打比赛。比赛中出现了许多搞笑的场面,整个乒乓球教室里充斥着我们爽朗的笑声。

今天我更加体会到了运动的无限魅力。我觉得运动的魅力不仅仅是增强我们的身体素质,放松自己的压力,更重要的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可以和同学积极互动、友好交流的一个平台。通过今天的运动,我和同学的交流增加了很多,也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,还结交了好多朋友,我觉得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获。

最后我想说的是,每个人在学习、科研、生活中肯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。一个人只有拥有强健的身体,良好的精气神,才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跨过眼前的障碍,而不是被困难所击倒。所以,我自己今后也要多做运动,不断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,维持良好的精气神,成就最好的自己。


【作者:2021级硕士研究生 龙晓星 来自单位:环境学院 责编:朱炜明 王莉莉】